一直都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方式繼續寫這個部落格

IMG_2843  

這一年來呢?



隨著心境的改變、想法相較以往也成熟了許多,寫作的方式與三年來的方式有著些微的不同。

 

透過文字紀錄下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這件事就像是將內心掏出軀殼般被審視著。說實話很害怕,有過想就這樣關閉部落格吧 。但三年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是有許多不捨。

 

對於努力創作音樂,在舞台發光發熱的樂手們,我的心中有無限的感謝,而我能做了也只有這麼點事了,所以我選擇繼續完成自己開始的初衷。

 

與其期待他人改變,不如改變自己。
即便有在多的想法,沒付諸實踐都是枉然。

IMG_1940

 

我,只是個熱愛音樂的平凡人罷了。

 

「擇善固執」、「凡事一體兩面」是我的生活哲學。
現在能做到的就是去喜歡去感受我的生活,讓自己享受在當下的每一刻。

  

謝謝每一個看過這個網誌所有陌生人,與你們相遇的每秒都是我的榮幸。

 

因為太想知道大家對於這張專輯的想法,這段時間看了一些評論。
值得高興的昰大家普遍對這張專輯有蠻多的好評。

 

在這有幾些想法想分享給看著這篇文章的 妳或你

  123

在這個科技快速成長的世代中,音樂產業也受到極大的衝擊。數位音樂快速崛起的衝擊之下,會走進唱片行買一張實體專輯的人已經少之又少,數位音樂取代了以往大家對於音樂的需求。

 

音樂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而我們卻忘了音樂人在創作過程中所耗費的時間及成本。曾幾何時我們忘了在發售日到唱片行拿著實體專輯後的那一份感動。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Begin Again》(台譯:曼哈頓戀行曲)?
這部片講述了許多現今音樂產業界的現況,這邊就不多贅述,大家可以親自去看一次,是一部能夠靜下心去觀賞的一部電影。

 

 

話題回到flumpool的新專輯「EGG」,看到了大家對於台壓和日版收錄的內容有很多的不理解。這邊以我的觀點來作說明下,一般來說日本發行的唱片會分為「初回盤」及「通常盤」。

 

何謂「通常盤」呢?就是所謂的「CD」,就是你理解的那樣只有收錄「音樂作品」並沒有收錄DVD。
而「初回盤」裏除了收錄音樂作品外,還會收錄「DVD」作為吸引或回饋歌迷的一些幕後內容等,在各個歌手上大致上是都是這樣的。

 

而在台灣也是如此,台灣歌手們發行的實體專輯,大家都是卯盡全力豐富內容物來吸引買氣,預購禮、改版等等。很現實的昰台灣並不是這麼重視音樂產業,今天台灣歌手相較日本歌手來得更辛苦,還需要在每次的發行辦簽唱會等活動來促進銷量。

 

現今數位音樂的發行,除了方便取得外,作為歌手目的大概就是為了讓音樂有更多的機會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也能夠聽見,而公司則是希望增加歌曲的普及度及曝光量等。


在這個數位音樂的世代,數位音樂串流平台更是改變了大家聽音樂的習慣,而在這些串流平台聽數音樂卻不能真正的讓你喜歡的歌手得到他們應有的報酬。
所以我堅持購買實體專輯,支持著喜歡的樂手。

IMG_2658    

剛好看到了有人提了為什麼每次都不跟日本發行一樣的內容,所以為了讓更多人瞭解這些細微的事情,決定在這裡寫下。


然而台灣歌手在台灣發行作品都如此辛苦,更不用說來自日本的flumpool在台灣推出音樂作品就更為辛苦。想要讓大家掏錢買下自己的音樂作品,必須想辦法吸引大家,進而刺激買氣。 

 

一直以來不只是flumpool,其他來自日本的歌手在台灣都是發行「通常盤」的版本,也就是沒有收錄DVD。作為一個過去愛著Johnny's團體的我,很清楚知道在台灣推出的台壓版收錄的內容都是與日本的相同,但別忘了他們仍然跟日本相同,在台灣一樣是發行「初回盤」以及「通常盤」甚至更多版本


基於成本及銷量的考量下,flumpool的台壓盤不能與日本發行相同的內容,是可以讓人理解的,發行台壓盤必須經手台灣的唱片公司及製作公司等,需要耗費更多的成本。台灣的市場相較於日本來說十分地小另外價錢上也十分的低廉,額外付出的成本誰要負擔,很實際的說一句,賺不了錢的賠本生意,誰想做?


沒發行一樣的內容我覺得是可以被理解的。但他們這次卻給了台壓盤限定的演唱會收錄及封入特典悠遊卡貼,還跟日本同步在3/16同日發行,並宣布今年度將在來TICC,真的很有心。

 

曾經說過,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用很實際的方式告訴大家↓

1459071232088  

初回盤含稅後是¥4104,一張初回盤的價錢是 NT 1231 (匯率0.3)
通常盤含稅後是¥3024,一張通常盤的價錢是 NT 907   (匯率0.3)

 

以上的價錢是在日本當地購買的價錢,還不包括你其他須花費的運費成本等。
所以在台灣能夠以一半的價格獲得一樣好的音樂,還能獲得台灣限定的內容,不是非常讓人慶幸跟欣慰嗎?

 

博客來 → http://goo.gl/JTpbSf
玫瑰大眾 → http://goo.gl/jzJopp
佳佳 → https://goo.gl/FWBfns
五大 → https://goo.gl/Gzb0vq
誠品 → http://goo.gl/LCxIhO

 

本來在《FOR ROOTS》發行未收錄台灣的演出內容,就死了心,沒想到日版「EGG」公佈收錄內容居然有收錄台灣的畫面,如此已經十分的感激。沒想到台壓盤更收錄了完整的內容,讓大家可以重溫去年在TICC的感動。

其實呢、
即便台灣經紀公司很少做宣傳,但也因為他們的扶持flumpool才能夠連續四年來到台灣開演唱會和參加各種音樂季,對此我真的非常的感謝。

 

 45678  

最後關於新專輯的想法和介紹 有空會寫在(下篇)。
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周末夜晚
謝謝 你或妳 花了時間看了這篇文章 。

 

同樣謝謝留言鼓勵我的你們,很高興大家能告訴我你的想法
雖然或許我們有著不同的想法 但期許我們能夠互相激勵成長 謝謝你們。

 

PS 平常無聊想跟我聊天 可以在旁邊的留言欄留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