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拍立得底片很貴
但我覺得與朋友的照片永留的是無價的回憶
購買使用兩年送出的底片比自己留下的多上許多

 

  

兩年前購入Wide300,使用時間在兩年左右
拍攝底片數大概有3、400張


可惜的是在去年去看flumpool演唱會結束後遺失了

從遺失後就念著要買一台新的拍力得
結果跟兩年前一樣一直在mini90和Wide300之間猶豫不決

 

啊、會決定寫著篇文是想為新的拍立得做個紀錄

當初購買WIDE300完全沒想過會遺失
所以就沒有紀錄,現在想起覺得有些可惜。

 

簡略的帶過吧~~~~
這兩台拍力得讓我無法下決定的因素大致如下

 

1、價位

mini90降價後兩者相差不多

但價位也算不上便宜,所以還是很猶豫要購入哪一台

2、效能

mini90支援較多模式

Wide300使用兩年近拍失敗率高

所以都用於遠照,陰天無光也不適合使用

3、重量、體積

296g vs 612g

Wide300帶出門真的很辛苦(苦笑)

4、閃光燈

mini90可以關閉

5、拍攝範圍

這點對我來說極重要!!!

 

因為一直想在購入拍立得就在於留念
家庭聚會或是旅遊留念能拍攝的風景範圍Wide300相對來說真的寬上許多

這才是我猶豫不決的原因XDD

 

打住!不是SQ6開箱嗎!!!(欸)

 

去年去日本玩剛好碰上SQ10推出
在店舖摸了一下覺得質感真的很棒,方形底片讓我超級心動!!!

 

之前一直很嚮往買一台寶麗來,但底片單價實在太高了(哭)
(其實只是喜歡方形的底片紙XD)

 

兩個的花費都太高了!!!買不下手啊!!!

 

另外一點是我很喜歡傳統拍立得的驚喜感,所以果斷放棄購買(笑)
就在我猶豫了大半年後,富士宣布推出方形系列拍立得SQ6!!!!

 

方形底片在加上外型設計超好看,功能也不輸mini90
拍攝的範圍廣度是比mini90來的寬的,加分!
最後讓我馬上下定決心的就是 「價位」!!!
售價不到台幣4000元,我覺得這台絕對算得上便宜XD

 

看了幾支YOUTUBER介紹看起來自拍的成功率很高,
有時候外出真的不容易找到人能幫忙拍照,自拍容易成功的話真是太好了

 

而且CM太燒了!広瀬すず也好可愛(重點在這嗎XD)

 

另外另外,SQ6除了價錢上和外型都不輸mini90外
它還附有三色濾鏡和自拍鏡!超加分!
以往濾鏡都要另外添購!這次超佛心!

 

決定要購買後在顏色上只考慮了不到半小時
腮紅色的確很少女很可愛,但我怕我沒多久就厭煩了
看網路影片和實拍白色塑膠感太重,果斷選擇石墨灰!

 

立刻在y購物下單,12小時速到貨!
出貨速度之快,我購買的是沒有附贈底片的空機。
所以另外在蝦x上找了最便宜評價也不錯的賣家
下定了六捲底片,一卷平均是265(包含運費)

 

 

外盒正面如下

 

外盒側面

OPEN!!!

 

 

   

打開後附有說明書和保證書

 

附有一條背帶、兩顆電池、三色濾鏡!!!!

 

  

 

實機本人有用泡泡紙包裝

 

 

 

功能不多介紹,官網上有詳細資料可以自行查詢

 

 

本人體積大概這樣,比起之前擁有的WIDE300輕巧許多

 

 

底部有一個腳架孔

 

 

 

拿了手上的簡易腳架試了沒問題 

 

用手機簡單拍攝了一段開箱實測影片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還沒拿到戶外試拍,僅在試拍了三張底片
未測試過全自動功能外的幾個模式

 

 還有還有!開機聲超小聲!之前WIDE300開機聲音超大!

 

和幾個同事試拍了一下!自拍成功率超高!
沒關閃光燈也沒到非常過曝,成功!!!

 

目前只覺得沒有WIDE300那樣的握柄在拍攝時用起來還不太順手

 

整體上都很喜歡!


 

 

之後有在試拍過在上傳一些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立得 富士 SQ6
    全站熱搜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