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山村擔當男主役的「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了吧?

 8  

沒有的話或許能成為你打發時間的劇(欸)

 

目前已經播出兩話,經過兩週下來的觀察也許有些人對於劇情的內容感到枯燥乏味,覺得大多的怨言都是改編的完全跟原作不同或是劇的素質很糟等等,這些我也很清楚(嘆)

 

不過!就我知道其實有很多人意外的很喜歡這部劇,不論是因為西內まりや或是主唱大人等等原因,大家能喜歡上這部片真是太好了(撒花)

 

原作本身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漫畫之中的劇情的節奏比電視來得快上許多,當然讓人感到小鹿亂撞的心動畫面,另外兒童不宜的親密畫面也有很多(爆),不過礙於電視劇和月九設定在年輕的觀眾群這部分一定改編了很多(不然是要怎麼播w)

 

但也有很多很棒的台詞和劇情,可以的話希望電視劇也能夠將原作作者所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再次透過這部日劇傳遞給更多的觀眾們,目前是還在連載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請谷歌大神找找。

 

日本近期不管是電視劇或是電影都紛紛推出翻拍熱賣作品這樣的安全牌。

儘管也有風險存在,但因為喜歡原作而選擇觀看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近年來,日本國內年輕族群對於結婚的意願下降,而造成這樣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必須承擔責任、終身任用制的瓦解等造成結婚率下降,而這部日劇就是針對現代社會的結婚觀的改變選擇了「結婚不結婚」這個話題來吸引大眾,但就我目前看來比較像是譁眾取寵的概念吧!

 

真正面臨結婚選擇的日本成熟女性及男性,我想是不會選擇這樣的作為工作之餘觀看的戲劇,所以無法實質吸引到大眾觀看這部戲劇,也因為日本電視的預約錄影的普及大家常常使用預約錄影的方式存留欲觀看的節目,「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播出日在禮拜ㄧ晚間9點,這天想必大家都十分忙碌,大多數會選擇預約錄影的方式日後觀看,大家紛紛討論收視屢創新低其中很大的原因或許是這個吧

 

另外,選擇觀看戲劇前「演員」絕對是妳觀看的契機之一,而本劇在演員陣容光比起其他冬季日劇實在是太弱了…………甚至於開播前就有許多批評聲浪指出此劇抄襲上季當紅戲劇,再加上製作時間感覺上十分倉促,當然更多的評論是富士月九就是悲劇才請了個門外漢來當替死鬼諸如此類的言論

 

一個頑寧受到傷害不結婚的男人和夢想婚後成為專職主婦的女人這樣題材的故事出現在漫畫、小說等情節似乎合乎常理,但在現在訴求結合現實生活題材的優質戲劇之中可以說是過於夢幻了太不現實。(不過實際上主角明日香週遭的朋友台詞都是很值得深思的哦 我也很期待電視劇本接下來會怎麼要去鋪陳細節)

 

 

我不能保證腳本是否能達到每一個人的預期,因為我自己對這部劇也還抱持著觀察的態度在追進度,好歹我也是愛追劇的重度電視兒童(欸)

 

但 腦粉嘛………不管這部劇的走向我還是會硬著頭皮看完(欸)

 

最後,這裡希望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能花一點時間看完這篇文章接下來的訪談內容,盼望大家在觀看後能稍稍地對首次演出戲劇的山村有多一點的瞭解,不要有對他以及這部片有過多先入為主的偏見,希望能帶著輕鬆愉悅嘲諷山村的心情去看這部戲(笑)

 

啊~實在不太喜歡這種開頭

希望不會太掃大家興致!

還請大家耐心的看完以下訪談的內容~

 

以下翻譯完全是以自己粗淺的日文簡要地翻譯訪談內容,若是有翻譯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多提點,我會盡快作出修正。

 

以下訪談取自 jprime

 +  

山村「每一天都有新的事情接連著發生呢。雖然真的很辛苦,但由於原作有許多的書迷、共演者們存在,我不希望以第一次演戲作為理由隨意地演出這部作品。」

 

  flumpool主唱山村隆太首度以演員身份出道,接演富士電視台「月九」戲劇「不好意思,明天我們要結婚」!本作為一部描繪男女對於婚姻價值觀不同的戀愛作品,山村先生飾演一位被稱為「ナナリュー」帥氣的人氣主播名波竜。

然而一下子就站上舉凡福山雅治等眾多優秀演員都曾踏上的戲劇舞台"月九"成為注目焦點的山村先生這樣回答了。

 

 


山村「起初聽到主播(角色設定)時都嚇傻了。粉絲們紛紛壞心的表示"不可能的吧?沒辦法吧?"(笑)戲劇中想和觀眾傳達OO的訊息的部分,我覺得和音樂是很相似的,不過一直以來累積經驗與技能完全派不上用場。越是那樣想就變得討厭起自己了(笑)」

 

 

怎麼樣都無法記下台詞時某人給了建議。

 

山村 我向大泉洋前輩討教該如何將台詞記住。"我會自己一個人去卡拉OK,然後放聲練習"大泉前輩這樣告訴了我。

 

山村 不過在練習吵架的鏡頭的那段時間時,外頭都會傳來"怎麼了?"的問候。因為那間卡拉OK店的牆壁很薄,所以一個人練習大聲唸著台詞"結婚什麼都是詛咒"就被用了奇怪的眼光來看待(笑)

 

 

 去年與高中時代就交往的對象結婚了

 

山村 我自己是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飯的類型哦。不過,對方喜歡邊吃飯邊說話,所以在吃飯的時候會關掉電視。不過曾經也有因為兩人的差異而覺得"糟糕...."的想法,但改變自己的價值觀或許是因為結婚的關係呢,現在不關掉電視反而靜不下來了(笑)

 

 56  

 決定挑戰演戲這件事的契機是什麼呢

 

山村 以前也曾被問過(演戲的事),但想著自己完全沒有演技,且投身於音樂中的自己沒有餘力再去從事演員的工作,那樣的事情是絕對沒辦法的。去年我第一次參加了全程馬拉松,我以前沒有跑步超過30分鐘的經驗,也不希望讓周圍的人看見自己汗流浹背的樣子。」

 

 

 從那時候開始思想改變了

 

山村 「也許與自己邁入30歲有關係,從這次的挑戰經驗中得到了成就感。還從替我加油的歌迷們那收到了"能看見除了在舞台外像平凡人一般的一面真是太好了"這樣的話。從那時後開始,就打算要挑戰直到30歲以前自己所逃避的事,增加自己人生的寬度。

就在那個時候,被問道是不是願意接演戲劇,我就想著「這就是命運啊」就說了"我想演!"」

 

 

 S__2310186  

 談談對於flumpool未來更高的期許與目標

 

山村 我想作為一個樂團我們還遠遠有所不足,我作為一個表演者、作詞者也仍有許多不足。今年也將決定舉行LIVE,即將在五月第三次踏上武道館、也將舉行巡迴演出。一方面明年是我們主流出道的第10年、面對即將到來的10週年在心情上的變動很大,所以想著有什麼是自己能夠挑戰的。」

 

 

 樂團迎來了結成10週年了呢。

 

山村 雖然在113日那天結成滿10年,在零點的時候在成員們的LINE群組傳了"接下來也加油吧!"的訊息,回覆訊息的只有成員中的鼓手誠司而已,相處25年的一生和元氣完全沒有任何回覆,被已讀忽略了訊息。完全已經是"結成10年了,然後呢?"的狀態(笑)

 

 

 不好意思,雖然有點突然、想聽聽想挑戰的事情是什麼呢
突然ですが、挑戦したいことは何? と聞くと、

 9  

山村 睡覺(笑)哦。我非常喜歡睡覺哦。曾經有過睡了24小時以上的經驗哦!現在的話一週可能都還睡不到(笑)

 

 

山村 是指馬拉松嗎?今年一直很猶豫該如何是好。10月跑完馬拉松後,膝蓋大概痛了有23月的時間哦。去年剛好達到原訂4小時30分的目標內,跑出了4小時28分的成績,若是今年也參加的話希望能降至4小時。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