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碌比較無心處理翻譯,也很高興真的還人在注意。
最後的一篇會盡快完成,若是大家有興趣後續可以再來看看~


以下翻譯若是有錯誤或誤導的部分,歡迎大家指正,謝謝。

翻譯的部分我不能確保內容完全正確,但我盡自己能力所及做到最好。
 

 

——第二首歌「ナミダリセット」是為了電影主題曲「咲良田重置」後篇所創作的片尾曲。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歌詞的中心是以眼淚來做填寫

 

山村

是的呢。「ナミダリセット」這首歌描寫的是故事中所有登場人物內心中最深處的那一個想法。有著不同的能力、不同的思考方式、不同的價值觀,在那之中也有許多爭執碰撞的地方,但最後大家所認為「最重要的是究竟是什麼呢?」一邊思考一邊寫下了這首歌。各自有想守護人、有著重要的人存在、站在不同的立場上、佇立在眼前的人留下眼淚的瞬間,「啊、我想守護這個人!」或是「我想和這個人再一起!」我想像這樣的想法任誰都會有。不過,「眼淚」確實就是大家打從出生最先知道的事,不是嗎?

 

——像那樣子根本地、本能的反應是吧。

 

山村

對。雖然曾經有過跟著別人一起笑、一起生氣的經驗,但「流淚」是人事物之中情感傳遞最強烈的。因為眼淚有著那樣意義,對於我來說有很大的感觸。所有人都著一個念頭就是「想守護那個誰的眼淚」,為了那個念頭而生存下去。

 

——隆太假音的部分很漂亮的運用在這首敘事歌謠,但原先一生是抱著怎樣的構想開始創作這首歌的呢?

一生 

ラストコール這首歌曲的印象有著壯大的世界感,若是反過來創作一首狹隘的世界或許不錯。

 

 ――剛剛聽完一生所說的話。請問對於flumpool的曲風,一生現在有特別追求的部分嗎?關於這個部分又因為什麼契機而讓你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呢。對於自己創作了這首歌曲,又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一生

原先對於敘事歌曲並不是那麼牴觸。對我而言距離創作敘事歌曲這件事情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這次很自然地創作了這首歌。雖然也有抱著「要不要加入些變化阿」這樣的想法,但是最後並沒有考慮過多,很自然的完成了這次的創作。

 

——元氣對這首歌有什麼看法嗎?

元氣 

在歌曲情感的鋪陳上 敘事歌曲 很能夠添加感性的成分對吧。所以在錄音的時候為這首歌注入了許多情感的元素。

 

——再增添這樣的嬉鬧的情感元素,在音色上有什麼些微的差異嗎?

元氣

恩,在節奏上面是比較緩慢的關係,所以在音色、彈奏方法上有許多竅門。

 

―― 那誠司又是怎麼想的呢?

誠司

我大概跟元氣相反,敘事歌曲給我歡樂的印象比較沒那麼強烈。一旦決定的事要一鼓作氣完成那樣的感覺吧?我想和曲末歡樂的部分有所區別大概有所區別。

元氣 

對對對,曲末的部分很長呢。「一~直反覆地演奏」那樣的製作方式,雖然那樣也有可能被嫌棄對吧。

誠司

哈哈哈,不過反倒說因為那樣看似彈奏方式更發揮了它的意義,讓整體嬉鬧的感覺呈現的更好了。

 

――曲末中能感受到蓬勃且生生不息,呈現出愉悅的氛圍。

誠司

是的,能感覺到後段曲末相較於歌曲主體來的更朝氣蓬勃吧。大概是定位在敘事歌曲的關係,所以歌曲的主題比較沒有那麼熱烈吧?我是這麼想的。做出一首與flumpool過去敘事歌曲不同的感覺。

 

——在歌曲之中將「溫度調節」這樣的概念注入在裏頭呢

誠司

是的
就像適溫的溫水那樣,水溫的調節是非常的重要的。

 

 

――對這首歌結尾裡2分長合唱的部分有很深刻的印象,感覺很新鮮。

元氣 

恩,合唱加入小朋友的聲音

 

――是年紀在國中、小學左右的小朋友們嗎?

一生

也有年紀更小的小朋友,大概五六歲左右。小學生和幼稚園的小朋友聚在一起錄音。起初錄音完成時是沒有合唱的,但是接收到從片商那裏的請求所以才決定將合唱加入歌曲中。就如同電影裡所創造出「未來由小朋友來創造」的印象相符。好在試著加入合唱的元素讓歌曲感覺更棒了,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