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翻完這次單曲的訪談了!
雖然距離發行日已過了一個多月 (小聲說
)

 

無論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是因為喜歡flumpool

或是因為戲劇「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這部戲劇而認識隆太的人

 

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看這些訪談

雖然很清楚自己日語能力以及中文詞彙的能力尚有不足需要努力的地方
但同時更擔心自己翻譯的這些訪談內容會不會有誤導大家的情況


不過,在過去和這次的訪談都有很多很棒的內容
所以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能夠了解更真實一面的flumpool

 

對這篇訪談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繼續看下去
以下翻譯若是有錯誤或誤導的部分,歡迎大家指正,謝謝~!

 

——第三首歌「キズナキズ」是與電視節目「我們的歌」所合作的歌曲(2-3月)。
這首歌是受到邀約後才開始製作的嗎?

一生

雖然以這個為主題的歌曲在之前曾經創作過。
但想著「這和『我們的歌』這個節目的形象很吻合」,所以就以這個概念去製作了。
原則上是在接到這個邀約後才開始製作的。

 

 ——從歌詞看來這首歌跟「証」有異曲同工的部分呢。以友情、羈絆為主題傳達「純淨」心情的一首歌。

正因為各位都已是年滿30歲的大人,是不是在歌曲中有想向小朋友傳遞的訊息呢?是不是能夠跟我們談談創作的過程?

隆太  

要用一句話概括的話,果然是「朋友」吧。

現在更能感受到朋友間的有多重要。
雖然在2030歲時與10歲左右相遇的人數前者來得更多,不過藉此反觀留下來的人相較之下是在10歲左右時相遇的。

「只是想待在一起」「只是想一起玩」那樣單純的心情在邁向
20歲、30歲之後確實便得越來越少了。
無論如何都會牽涉到利害關係。因此希望他們即使到了我的這個年紀也不要忘了
10歲時所牽下的羈絆,希望他們能珍惜那份情感。

 

——是指兒時所建立的情誼能成為人生中依靠?

隆太

並沒有想說漂亮話的意思,但我說的是實話哦。
當然或多或少有過「跟那個人有來往的話對自己有幫助」的念頭,
但至今從沒抱著那樣想法而去交往、認識的人(笑)

「沒被沾染」也許只有我自己這麼認為。
但若是自己不是這樣的話,現在的自己又會是怎麼樣呢?
回想起相遇的當下不禁會懷疑自己真的是那樣單純嗎?

 

——誠司對哪一段歌詞特別歌詞有共鳴呢?

誠司

我想是「好羨慕啊」這句歌詞吧。
大概是因為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三位成員都是從小到大的兒時玩伴,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有了那樣的訊息蘊含在這首歌當中。


像他們那樣的兒時玩伴,我大概只有一位這樣朋友。
特別是像他們三個這樣的兒時玩伴,我沒辦法去想像或了解像這樣一起共事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當然一定有開心的地方,但有時候也會因此有所阻礙。
但我還是十分羨慕他們擁有那樣的羈絆。

元氣

但是我們可不是像歌詞中描寫的那樣單純的關係喔!
因為吵架而感到難過什麼的
根本就是童話故事! 

一同   

 

——是虛構幻想的嗎(笑)

元氣

虛構的!
像那樣的事沒有過吧?再回家的路上哭等等。
從沒那樣的想法過。


一生

那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沒好到那種程度吧

隆太

聽你這樣說,意思是你有那樣的友情存在哦?

一生

誒?有這回事

元氣

或許跟女的有過那樣的感覺、但沒有那樣的朋友吧?

一生  啊、應該是吧

隆太

不不不,有吧。
你把對
Hori君那種單純的心情忘了嗎?

一生

有喔有喔!的確是誒,有Hori君這個人。
因爲想聽到對方的聲音就打了電話,還不是用無號碼的電話撥打,結果在本人接通的瞬間就被掛了。

隆太

哈哈哈哈哈哈。居然因為太喜歡,而喜歡到想聽Hori君的聲音?超搞笑的(笑)

元氣

Hori君搬家了嗎?

一生

國中的時候分開後就沒見過面了。但是我記得他家的電話號碼喔(笑)以前曾經那麼要好的啊,如果沒有搞砸的話.....

 

一同 (笑)

隆太

那種「喜歡」是因為什麼原因啊?

一生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常常從家門前騎腳車經過而已。

隆太

不妙w 那是初戀吧(笑)2

誠司

哈哈哈哈哈

一生

那樣的心情我覺得就和歌詞中「他現在正在做什麼呢?」這句話最有共鳴。

 

——元氣有那樣的朋友嗎?

元氣

不,沒有。

隆太

沒有國中、小學的朋友嗎?

元氣

你不也沒有嗎(笑)

隆太

我的話少說還有一生(笑)

一生

那時候經常一起玩阿。

 

——邁入30歲後有過對過去的友誼感到懷念的時候嗎?

元氣

或許有過吧?
但我想並不常會有那樣的念頭,因為我想我也沒那麼單純(笑)

 

——說到這,隆太出演了富士電視台的月九「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反應如何呢?

隆太

還蠻有趣的,挺刺激的。

 

——成員們都有看嗎?

一生  恩。

 隆太

何止是這樣,他們還演出了。
一生不只是參與了副聲道的演出,連載戲劇中也露臉了哦。

一生 (訪談前為拍攝前

不過昨天到片場後,有點被嚇到了。
正好因為要收錄副聲道所以去了電台,被告知目前山村正在拍攝中,就不懷好意想著那就去看看吧。
結果到了片場的臨場感超強,有十多人在拍攝現場中......。

 

隆太 

诶、有來片場?完全沒注意到。

一生

少說都有看到「視線有對上吧?」那樣的錯覺了。

隆太

真的假的?

一生

不過看見那樣的場面後,就覺得「這傢伙真厲害啊」


隆太

很不妙吧w片場中散發出的那種空氣感

 

一生

很厲害哦。如果是我的話絕對做不來。
在那樣的情境下像那樣子演戲……。
起初有些不懷好意的向工作人員詢問「能不能找一下
(山村)?」,結果被訓了「不行!」()

 

――是不是因此對山村產生尊敬的念頭了?

一生

不。也還不到尊敬的程度。

隆太

什麼啦(笑)。

――看著演員的隆太,為此元氣有什麼想法嗎?

元氣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覺得他很努力。

隆太 

你沒看對吧 (笑)

元氣 

雖然沒看,但是有聽到一些傳聞。

一生

我出演的那集,要看阿!
我演得熱烈~

隆太 

一生和誠司都演出了一小段哦。

隆太

一生と誠司がちょっと出るんですよ。

一生 

诶?居然不是只有我。
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出演嗎?

誠司

只有一瞬間。
你是演導演的腳色、我飾演助手。

一生

意思是演出時你在旁邊?為什麼!?

誠司

好像還有一句台詞的樣子?像是「辛苦了」這樣的。

 

――元氣沒有與演出嗎?

元氣

我堅決拒絕了!

一生

四個人都一起出演的話有點~~….
明明只有我去演的話 結尾一定更有趣阿。

隆太

不過,因為成員一起出演還造成了話題。

一生

我一個人去演也會成為話題啊!

一同:(笑)。

 

――在經過這次戲劇的演出,對於樂團的活動有什麼收穫嗎? 

隆太

有不少人說自己是通過這部戲劇而知道山村隆太這個人,進而知道flumpool
聽聞
FC的入會人數也增加了,應幕演唱會門票的人也變多了

 

――產生了關聯效應呢

隆太

是那樣呢。參與戲劇演出這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音樂」。
希望透過聲音去傳達的念頭果然還是很大吧?
對於戲劇而有了「歌也很棒呢」這樣的聯繫感到很開心。

 

――但是,電視劇拍攝現場很辛苦吧w

隆太

在事前就聽說劇組人員都很好。監督也非常親切。拍攝的很愉快哦

 

――作為接下來即將展開的全國巡迴,將在5月20日、21日在武道館舉行演唱會呢。

隆太

不論是第一次或第二次都留下了一些遺憾。
雖然跨越過去難過、不甘心邁向未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正因爲擁有那樣的「過去」才有現在的我們,
也因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經驗更有意義。

第三度站上武道館將會是與以往全然不同的演唱會。
無論是在心情上、設定、歌曲等等內容都會讓大家感到吃驚的,請大家好好期待!

 

――巡迴將在秋天開始,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全國巡迴,於9月16日在宮城開始一路唱到12月16日的鳥取。

隆太 

好長~

一生

稍微計算了要住幾晚。

不想住超過兩個晚上啊~

誠司

也太短(笑)

 

――(笑)在演唱會說不定會出現「名龍」的歡呼聲喔

元気:

如果出現那樣的呼聲,會直接中斷喔。

一同 (笑)。

誠司 

「名龍」哪樣的呼聲肯定會出現的吧w

一生那樣、絕對不行!入戲太深的傢伙。 

隆太 大人有大量(笑)

 

――像是禁語那樣嗎(笑)。

一生 

要試試看假裝生氣嗎w

元気

讓一生說看看「夠了、回去了!」那樣的怒喊w(笑)。

一生

讓台下的觀眾焦急

隆太

哈哈哈哈是在演戲嗎(笑)。

一同(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umpool
    全站熱搜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