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年沒來台灣的flumpool!
終!於!又!回!到!台!灣!了 !


有些話有點沈重,但還是想透過這個blog抒發一下

今年回歸復出首次的巡迴對flumpool各地的粉絲都格外有意義,在宣布將舉辦全國巡迴後台灣的歌迷們也滿心期盼著flumpool宣布加開台灣公演的消息。


官方宣布要加開海外巡迴,將舉辦首次香港演出卻未宣布台灣場,除了錯愕外也同時感到難過。焦躁地等待的消息台灣歌迷,在這同時卻又收到flumpool將來台灣參加超犀利趴10的活動,我想許多歌迷們都跟我一樣為此感到痛心,想著今年會不會就沒有專場演出,只是來犀利趴來個過場而已,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但我總安慰著犀利趴肯定能得到解答的。

 

廢話也不多說這麼多了~~以下就進入當天正題吧
(轉換的畫風太快,請見諒XD)
 

當天天氣超好,走去餐廳、離開餐廳的路程都狂流汗啊(崩潰)
本來是打算去會場前吃份「Coppii Lumii」招牌的鬆餅填飽肚子
結果當日鬆餅要到下午2點才供應,不!!!!!


去會場前,先來杯「萬波」!

犀利趴的美麗飽島,這次也有萬波,但是怕人潮太多,只好先在外頭先買。
身為小美紅豆粉粿冰的愛好者,一直都很想嘗試萬波的「紅豆粉粿鮮奶」
但因為一直沒機會碰到店面,這次去南港恰巧附近有店就帶了一杯在路上喝~

你看!這天氣,好到不行、曬到不行。

去到會場大概已經是下午2:30左右,外頭沒有排隊的人潮。
只有零星的人們在場外大型宣傳物前拍照留念

這次來犀利趴主要是看flumpool,其餘的演出就隨緣。
最後還多看了家家、蔡健雅、BABYMETAL、KEYTALK。

到會場後,進入這個入口後左側就有手環兌換處,很快的就換到手環入館了。

因緣際會下,我也參加了8、9、10這三次犀利趴。

早在2010年時flumpool也曾在高雄巨蛋參加過超犀利趴2的演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加過呢?
那時仍是學生的我沒能參與到那次的活動
想到都會覺得是心中一個小小的遺憾

在演出換場的空擋會降下大型充氣拖鞋,上面會投影下個演出人的名字。
在演出開始前在會場內播著的是休止時發表的「とうとい」



接近演出時間後拖鞋收起來後看到舞台的螢幕投映上的名字,雖然這次買了距離超遙遠的漫遊區,心裏還是挺激動的(笑)

 




演出結束後去商品販售區逛了一下
週邊數量應該帶的很少,毛巾似乎一下就賣完了
去看的時候大概只剩下提袋有剩貨?




演出歌單如下,算有猜到卻也有點失望。
但唱了「星に願いを」也算是圓了我在福岡沒聽到的遺憾~

演出時間約40分鐘,不知道隆太是不是太過緊張
所以忘了做最後的成員介紹,就匆匆下台了

演出中途有幾次聲音消失的狀況,起初還以為是音響設備的問題
後來看著屏幕隆太的嘴型是有在唱歌的,所以也大概確定是發聲的問題
作為一個歌迷聽著聽著覺得挺心疼難過的


 

我知道很多歌迷都不喜歡「孤獨」這首歌
但我聽久了也漸漸地不那麼討厭了
在中文咬字發音上,這首歌都比「證明」困難得多
我也漸漸釋懷在台灣肯定會唱這首歌的宿命(?)

加上在這次巡迴並沒有「強く儚く」這首歌,
所以隆太除了記下中文歌詞外,也得克服他發聲困難的問題

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在台下捏緊了手心,時時擔心著演出的狀況
一週前在福岡聽完整場演出也沒有這麼緊張過(深吸口氣)

過去能唱上去的高音,現在都只能勉強在KEY上
幾乎都遊走在走音的邊緣(冷汗)
相信在現場或看影像的大家都能注意到

以現在的狀況能順利發聲,沒有大走音已經很好了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不知道大家對回歸後的他們有什麼想法?

這次唱了三首算是台灣的定番曲
其中「証明」「OAOA」與阿信合唱
據MC的談話似乎是隆太在LINE上向阿信提出邀約

說著台灣熟悉的MC
那一刻覺得很感動,覺得他們真的又回到我熟悉的舞台上了

大家好,我們是flumpool。」「台灣大家開心嗎?
真的嗎?」(笑噴)「後面的人~開心嗎?
我看得到!厲害厲害,很好很好。
前面的大家開心嗎~~很好很好,謝謝。

我曾經說過隆太反問大家 真的嗎?的這個小舉動
都會讓我格外心疼,因為他是真的非常在乎大家的感受

今天好像做夢一樣」「我們之前連續五年在台灣演唱會
但是去年我聲音出不來,沒辦法唱歌。
大家知道嗎?
所以去年休息了一年
今天能夠來這裡我超開心

接著他邀請了五月天的阿信上台合唱
在MC中他們說了

謝謝你們叫flumpool來
我在休息的時候去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很感動,得到很多勇氣

阿信

「隆太他跟我傳LINE都是打中文」
「但我知道他不是為了我」
「是為了大家,掌聲鼓勵!」


做這些都是為了大家
為了與大家更深入交流

這些年來苦練中文
甚至來到台灣LongStay
就連回到日本也仍繼續努力學習

兩年前電視台曾跟著隆太回到師大訪談
當時的老師就曾說

「他比其他人都還認真」
「他希望自己能透過中文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

 

 

當天隆太低著頭笑著反覆地說著
「像做夢一樣、像夢一樣」
這樣簡單的幾個字,聽著聽著不小心就掉了眼淚

再次站上舞台歌唱這件事
對於在一年多前宣布無限期休止
不知道需要多長時間治療恢復的隆太來說
肯定是「夢」一般的願望吧

在犀利趴演出的曲目,雖然不盡人意

卻仍讓我感受到flumpool對台灣滿滿的愛
 

為了傳遞他們心中所想
選唱了「君に届け」


最後演唱本次巡迴主軸的「HELP」這首歌前
隆太感性地又說了段MC,讓人忍不住又哭了

謝謝大家、謝謝台灣。我超幸福!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HELP

這首歌是我在休息的時候寫的歌
我現在覺得之前聲音出不來,其實是好事。
我以前常常假裝堅強。
有時候聲音發不出來也對自己說『沒事的、沒問題的』
不讓別人看見我的脆弱,但是情況越來越嚴重。
需要求助的時候發現有很多人願意幫助我。
所以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唱歌。
有時候示弱真的不簡單,有時候示弱也是一種堅強。
請聽『
HELP』


在演出結束的那刻,這段時間憋在心裡的情緒
在一瞬間爆發,忍不住蹲坐在會場地上大哭了幾分鐘

宣布香港場後就一直安慰、說服自己肯定會台灣場
當天我也一直相信他們肯定也會跟其他歌手一樣
在台上開心地宣布台灣場消息
直到他們離開舞台的那刻 我都是這樣深信著 


看著爆哭的我 一旁同行的友人和妹妹紛紛安慰
並用粉絲間的方式吐槽説,他們可是「煩」人譜
好不容易回歸才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的錢包
聽了這些話自己也忍不住破涕為笑



看了當晚隆太發了簡短的推文才讓我稍稍放下了對台灣場演出的擔憂

 

雖然不知道台灣的專場演出會在何時舉行,但他們始終惦記著台灣的歌迷們
希望到時候大家能以台灣最大的熱情回應他們,大家一起塞爆會場!



有興趣觀看福岡場心得的人,近期也會盡快完成分享~
想去日本看演唱會抽票也可參考近期才剛發的文章



我們 下次、台灣場見囉~~~~!

arrow
arrow

    シ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